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感恩 妙禪師父的引領放下執著心,做個自在禪行者

真正決定命運是心,你的心決定你走向何方,是苦還是樂,在於你的心』。

最近在追一部大陸劇,會追的原因有部份是因為劇中某些對話頗有禪意,讓人審思。劇中有位女子因為得不到丈夫的心而跳崖自盡,而被女主救活,女主精通畫皮之術因同情女子遭遇,於是幫女子換張絶色的容貌,後來雖然得丈夫疼愛,但終日心不得安寧,害怕丈夫知道真相又擔心丈夫又被其他女子所迷惑
在還沒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我是一個對自己超沒自信,長相、學習平凡的人。曾經也有想過如果我長的好看點,學習能力好點的話,會不會別人會對我有更多的關愛呢?因為太想得到別人的關愛所以會很常圓滿別人,漸漸的失去自我。就在依教奉行開悟後,了悟了原來想要得到關愛也是一種執著,因為執著讓心不能安定自在。
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覺知與懺悔,可以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當我願意全然交付,不再執著想要被關愛的習氣,學習放下,內心的自在安定感是無法言語。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
詞:郭秉寰 曲/編曲:屈肇瑩

演唱:賴穎柔、賴詠儀、黃韋云、林彥妮、林明儀、林勁亨、郭秉寰

感恩祢的慈悲
流下不捨眼淚
妙轉眾生的苦難深淵
慈悲住世在人間

正法傳聖基奠
浩蕩佛恩永難滅
歷盡艱辛的弘法歲月
留下永世的恩典

妙禪如來的願
弘揚在人世間
聞聲救苦於末法世界
眾生皆感恩萬千

前世與佛有緣
今生才與祢相約
還君明珠的慈悲心願
燈燈相續到永遠

紅塵苦海無邊
泛起情仇恩怨
五濁裡 多艱苦 多難言

一燈明千古夜
佛恩臨苦厄遠
扭末法 渡業海 千萬劫

明師的慈與悲 傳揚在人間
圓滿娑婆世界的祈願

叩首於佛恩前 利眾行深間
聖花佛果如來現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佛曲
https://www.rulai.org/song/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