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追隨 妙禪師父真行實證

從小到大我做事的步調常隨我的感覺而走,喜歡的事就會花很多時間去做,不喜歡的事總會到拖到最後刻不情願下草率了事。小的時候,常覺得我媽真的是個難了解的人,當我有心想幫她做家事時,她就會跟在我後面叨叨唸我哪裡做不好,最後受不了就搶來自己做,事後就會一一數落我們都不幫她做事,但做家事向來很拼命的媽媽畢竟她抵不過歲月這件事,身體逐漸開始出現疼痛的狀況。最近媽媽手又開始痛了,所以只要有空時我還是冒著被媽媽唸的風險硬著頭皮去做,一直無法了解媽媽用意的我,在昨天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的分享後瞬間秒懂。老師說禪行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工作上我們有做到全力以赴嗎?做事情的態度以是做完、還是做好的心態來做呢?如果只是想趕快把事情做完草率敷衍了事,或是做的過程我們都是盡全力的去做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後者全力以赴的呈現是被可定的。 

自從入到 妙禪師座下後,深深體會到修行貴在自覺,不是修別人,而是修正調整自己的習氣,透過不斷覺知、懺悔,一次又一次發願行出去,突破後的法喜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慈悲的 妙禪師父弘法13年來,總是獨自、艱辛的走在苦難眾生前面,引領弟子走出生命低谷。 師父對弟子的愛護始終如一,無時無刻都在保護弟子, 師父都是一如,而不斷在變的是弟子對 師父的心,唯有追隨 師父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


師父教導的是大圓滿法,禪行即是生活,平日行住坐臥之中遇到的障礙愈多,愈要在自在中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如此愈有可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過程中全然交付,智慧打開了,格局提升了,生活、工作、家庭等等一切不必拚死拚活,自然隨順圓滿。




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第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