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生命的黑暗必須有光明才能有出口 緣分讓我來到如來精舍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

 

每當在煩惱時,都有一種想靠靜坐來將心中的雜質濾掉,換一個清心的念頭,沒想到這樣的想法出現沒多久,

緣分就讓我遇見妙禪師父,這位我剛開始也不相信的明師,卻讓我重新了解生命的真實義。

妙禪師父對眾生的大愛,讓我學習不傲慢,用真愛來關心周遭的親友

如來精舍,師父精準的開示,不斷開啟我們本有的佛性智慧

所謂一燈能照千年暗,

人不斷的長大也不斷為自己的生存打拼,

其一生一直不斷尋找活下去的動力

卻越發覺越活越累

因為凡是要學會承擔,生命的過程中總有不同的角色在變化

肩上的擔子好像不斷地加重

所以要有十八般武藝,要有一顆不被命運打敗堅毅的信心

不斷用意志力撐下去

現代人的壓力越來越沉重有種想放卻不能放的無奈

來到如來精舍遇到妙禪師父,師父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後,

我對人生真實義有了更明確精準的認識

了解智慧是一種高度,

生命的黑暗必須有光明才能有出口

因此需要有位已開啟全然大智慧的先師,

像光明的燈塔照亮茫茫黑暗中迷失不知方向的船隻指引回航

因為是走在回家的路上,彷彿是迷途的孩子得到父母的愛

妙禪師父大愛讓願意被引領回家的人

安心有力量承擔迎向未來的人生。
 




http://youtu.be/XQP9k855-mc



柴智屏

開啟人生智慧密碼

如入如來神塔,生命境界不斷提升


彷彿走入一個有著一層一層階梯的如來神塔

無論任何時間來到師父座下,就是終止人生會有遺憾的的時候,永遠不遲!




  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將近兩年的時間,這兩年對弟子來說,彷彿打開人生智慧的密碼,並且彷彿走入一個有著一層一層階梯的如來神塔,每走到一個階段,產生不同的感受!

  禪修的開始,先有的感受,是自覺與懺悔!從中發現,原本自己是如此的自大、自私、自以為是!在師父的帶領之下,學會反省懂得慈悲與寬容地對待周遭的人事物。直到現在,更是能夠感受到,因為有師父的力量,身心靈都感覺平靜祥和,處處充滿喜樂!尤其以前所想不通的問題,現在看得了悟透徹,以前不願碰觸的事物,現在行得安心自在!

  每天在禪行中,對所有看過或是聽過的事情,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感受!反映在自己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受到 師父教導的三聖教中,天地萬物本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俱足如來的力量是如此的殊勝!

  自己一年前曾經寫過一句話:人生如有遺憾,就是不能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而今,心境又所不同:無論任何時間來到 師父座下,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就是終止人生會有遺憾的的時候,永遠不遲!


感恩 妙禪師父!
讚嘆 妙禪師父!
 



林欣穎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美女漫畫家找回覺知的佛心

從小我對生命充滿好奇,很小年紀常想『我是誰?人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後來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
 


從小我對生命充滿好奇,很小年紀常想『我是誰?人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後來自己找到的答案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
19歲那年,很幸運的我就開始實踐我人生的夢想 成為一個職業漫畫家。而在興奮的全力以赴追求這個夢想的同時,也換來一個多病的身體、一個榨乾的大腦和一顆空虛的心。
 
週一到週六每天拼命工作16個小時,一整天趕稿、吃飯、看電視、幾乎都在工作桌前渡過,而交稿後,週日幾乎就是躺在床上-生病。
儘管如此當時無明的我只要想到作品反應好、書賣的不錯,收入也不錯,這樣的成就感讓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可是幾年之後,這樣的工作讓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甲狀腺亢進、免疫力失調、婦科毛病,心臟、脊椎樣樣都出現問題也都看不好,而對於工作開始也感到力不從心,失去創作的動力~心理感到空虛與茫然,整個人是身心靈失衡的狀況。
突然我只想找回一個清靜安定、健康、快樂的自己,我開始停了十幾年的工作替自己安排旅行、還有種種學習,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一切向外求的快樂安定都很短暫也很有限,而走入婚姻的我,兩人關係也因個性經常在爭吵中渡過,等到孩子出生後,雖第一次體會到那份奉獻無私的愛, 但卻擔憂起自己這生是否真能有機會看見孩子長大幸福的樣子?
我知道我害怕什麼,害怕的是-人生無常,此時突然浮起小時候常想的『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而我知道答案不再是『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成就感而存在』了,沒有答案的我生命變成一個大問號
直到有天一個機緣,趙軒老師(當時還是師姊)跟我分享他來 師父坐下的種種體悟,
當她分享在她入門那天,禪定時心中突然浮起一句話-
『孩子,你終於回家了!』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非常有感觸,我知道真正的『家』不是我原生家庭,也不是我後來結婚所建立的家,人是一個人來到這世間終究也是一個人離開,
那真正的家到底在哪?我知道家就是根源,我因這句話而來到 師父坐下。
而入門後,依教奉行大約三週,就發現一、兩年來我的心臟每每到晚上睡覺就胸悶到無法換氣、醫院照超音波都檢查不出來的問題,竟然好了!另一個多年來經常性不斷腰椎閃腰的問題,三年來也不再出現。我感受到我這殘破的身體漸漸被修復得到從沒有的健康狀況,而內在一直感到莫名的恐慌不安也不再出現,換來是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終於開始日日有好眠。
而心的清靜安定改變我的硬脾氣,過去未入 師父坐下,常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婚姻關係,也因慢慢懂得用智慧和柔軟來面對,讓爭吵也變少了。
另兩件非常可貴的事- 明師所教導我的,就是慈悲利他 覺知的一顆心,過去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有一切都在自我的小世界打轉,明師卻讓我能看見別人的苦,打開我的慈悲心,不再只在乎自己的心情感受,而奇妙的是,當開始關注別人的時候自己的問題相對變小了,終於覺知過去的自己有多麼自私、冷漠,對所有事都是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
而我女兒也讓我相信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
女兒在她兩歲四個月時,某晚哄她睡覺,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我自己嘴巴隨意念著『凱甯,你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喔!』
還不太會說話也沒聽過這八個字的女兒突然爬起來看著我,
喊著『 師父!』
我楞了一下,接著她說 師父要凱甯禪定!』 師父要凱甯禪定!』 連講了兩次,又說『凱甯要和爸爸媽媽禪定!』
然後她下床跑去面對著禪卡 行五體投地大禮三次,
而且只穿著尿布。我看了既震撼又懺悔,才知孩子是靈知靈覺,她是這麼清楚 師父就是大成就的明師,而且她也是要來跟著 師父禪定,她提醒了我,千萬不要執著在自己的意識象牙塔裡,要相信要珍惜!
還有一件非常感恩的事,我母親長年住在日本,我入門三個禮拜時就接引她入門,
20112月中旬她從日本打電話給我,說她最近一個多月身體總是腰酸背痛,我說要回來參加法會,她原本還執意要留到賞完四月櫻花再回來,但當時我非常強力要求她一定要儘速回來,於是她當天就訂了機位,一訂機位她全身一個多月的酸痛沈重感竟就不見了,而回來台灣後,某天她開始連續三天身體不適,直到第三天下午看到NHK新聞,才看見日本發生9級強震,而我母親他們所住的地方是茨城縣,就位在福島下面,我們馬上打電話回日本家中、手機還有親戚家全都無人接聽,而同時新聞現場拍攝海嘯正襲擊而來,當場我們都嚇呆了,直到36個小時之後,我繼父才終於接電話,他告訴我們日本獨棟的房子,二樓屋頂塌下來還有一樓廚房上面屋頂也塌下來,所幸他毫髮無傷,我一聽完真的很感恩師父!
因為如果我母親還待在那裏,她每天所待的地方就是廚房還有二樓是她的起居室,她都是在二樓看電視、睡覺,如果她當時執意要留到4月再回來,真不知她會發生什麼事,
也才明白為何她在日本一直都腰酸背痛,直到她訂機位馬上就好,因當地的靈性眾生都知道大災難即將發生,在提醒她要趕快離開那裏,母親本來就體質敏感,災難發生前三天她的身體不適,也是先有感應。
災區沒水沒電,到晚上氣溫是0度,一整天每人只發一個飯糰,這不是68歲有糖尿病的母親所能承受的。日本收到來自各國善心的捐款,可是在多的金錢都換不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而我母親何其有幸,因她是 師父的弟子,被 師父妙轉回來,才有機會能脫離這場大劫難!
任何語言文字都無法表達我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嘆,更重要的是過去常想的- 『我是誰?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我終於有了答案!我終於明白生命的真義而且是這麼清楚,我真正懂得愛自己和愛每個人,真正體悟到能活在這世間的每分每秒,都是如此珍貴!
鼓勵新入門或還未依教奉行的同修,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們都是要來返樸歸真的。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夏瑞璟
人相美滿為何要修行?
了悟人生目的與路徑,滿足靈性渴望的追尋
 
再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瑞璟知道自己終於回到家了,這就是她應該追隨的,這裡就是她的家,自此瑞璟依教奉行,與文德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很快地就開始接引利他。瑞璟的生活,因而產生不可思議的妙轉。
 



背景
 
瑞璟的家庭生活很圓滿,她有一位疼愛體貼她的丈夫及兩位5(2006年出生)7(2004年出生)的可愛女兒,夫妻都入到師父的座下,現在家庭充滿著歡笑聲。


瑞璟的童年生活堪稱平順,雖然父親在瑞璟五歲的時候就過世,由母親獨力扶養瑞璟及姊姊長大,家庭經濟條件不是很好,母親總是設法給予瑞璟姊妹在生活學習上的各種所需,母女三人感情深厚。

瑞璟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服務於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幸運地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有遊歷世界各地的機會,而後進入到外商公司服務,一直都有許多長官的賞識。創業前的工作是在台灣第二大電信公司服務,當時負責台灣區通路(直營門市、加盟門市及特約服務中心)的教育訓練規劃與執行。在2010年與丈夫周文德師兄共同創立一家為企業做戰略規劃的管理顧問公司,瑞璟負責企業內部培訓的業務。

入門的機緣

瑞璟從小就知道自己來到世間有使命,但不知道是什麼,這個想法伴隨著瑞璟成長。直到20062007接觸到的心靈成長課程、藝術治療課程等,啟發瑞璟「停止向外尋求,要向內尋求」的想法,知道有個生命真相的答案,但解開答案的工具、方法是什麼? 還是沒有清晰的路徑,這樣的想法讓瑞璟更加困擾......

20091月份,與文德認識多年的朋友趙美璇老師(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告訴瑞璟與文德她正跟隨一位師父在禪定,覺得心安心定,當時瑞璟與文德感到不可置信,像美璇這樣精明幹練的律師居然在修行,於是在美璇的引薦下,瑞璟先入門,文德當時在銀行工作非常忙碌,就由瑞璟擔任先遣部隊去勘查......

瑞璟第一次入門時,心門並沒有敞開,我執我見很深,加上罣礙同修們「高分貝」的感恩讚歎而沒有留下。

200910月份文德入門了,看到文德如此地依教奉行,瑞璟不禁想文德一定有些什麼收穫是她之前入門沒有感受到的,否則不會如此地聽話照做,瑞璟開始懷疑自己當時的判斷是否不正確。

20093月到9月間瑞璟開始有情緒起伏過大的情形,會莫名的發脾氣,甚至出現想傷害自己的念頭,這讓瑞璟感到害怕不安,不知道無常什麼時候會發生,覺得需要尋求幫助。

200911月瑞璟在文德的接引之下重新入門。

入門的改變與突破

20091116,瑞璟回到精舍,決定先相信,放下那些我執我見,聽話照做。再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瑞璟知道自己終於回到家了,這就是她應該追隨的,這裡就是她的家,自此瑞璟依教奉行,與文德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很快地就開始接引利他。瑞璟的生活,因而產生不可思議的妙轉。

身體變健康了,多年的偏頭痛及持續半年的胃痛居然不藥而癒。

持續半年情緒上的過大起伏,也在 師父一次的深度印心加持渡化,瑞璟見證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更加對 師父升起大信。

過去所苦苦追尋的人生所為何來,人生的真實義,透過 師父的教導,把目的地、方法與路徑,清楚地拼湊起來,只要接受 師父的引導就會找到回家的路。

瑞璟的智慧被開啟了。她很清楚的察覺自己的缺點與習氣。入門之前,明知要改,卻老是一犯再犯;入門之後,舊習氣逐漸地被剝離,真正地脫離定調的軌道。瑞璟對於事情的判斷力與覺察力也比以前更精準。

見證到家人的改變:先生文德入門後,終於擺脫了28年來的焦慮不安,來到師父座下,真正心安心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最讓瑞璟感恩的是,最掛念的母親,以往總是藉由在物質上的滿足來補償母親的辛苦,但長年的負面想法及病痛,讓母親變得很不開心。在想方設法接引母親入門之後,母親居然180度的大轉變,心情變開朗了,身體變健康了,還多次見證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殊勝景象,讓瑞璟的母親也開了悟,讓瑞璟始料未及,好像是獲得了一個更好的母親,這讓瑞璟見證到每個人都能開啟本自具足的佛性。

感恩與讚歎
 
瑞璟想鼓勵新同修:千萬不要用有限的已知,企圖去判定那無限的未知。只有先選擇相信,才有機會發掘真相。瑞璟也發願:已明瞭此生的使命,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護持弘法的千秋大業,利益十方眾生。


張毓玲

見到陽光害怕不再

因為擁有 師父的愛,自此我不再孤單

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雪暉老師!


底下是佛弟子張毓玲的心得見證。

入門的機緣
2003
年,我(1)研究所畢業、(2)離家(高雄)遠住台北、(3)成為社會新鮮人、(4)年底結婚、(5)成為媳婦,在一年內我讓自己一下子成為多重身份,因個性的關係,根本是無法適應當時迎面而來的問題,我無法適應台北的節奏、台北的冷漠、工作職場上的問題、不知怎麼扮演媳婦,思念在高雄的親朋好友。

婚後一年多的這段期間,常因為俊斌師兄家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解讀為負面,像是婆婆不喜歡我,媳婦就是什麼都要聽,不能有自己的意見,家事都要做,我覺得我變成一個台傭,來服侍所有婆家的人,總覺婆婆不把我當女兒看待。加上從小個性畏縮、怕生、不會表達、沒有自信、害怕別人生氣等等,因此遇到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時,只會把情緒藏在心裡,當滿出來爆掉時,會摔壞東西、用手及身體去打牆壁,讓自己忘記心裡難受的情緒,漸而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傷害自己的身體,因為唯有這樣做,會忘記心裡的痛。有時承受不住時,會像發瘋似地哭叫,當時俊斌師兄是不知所措,也不忍看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控。

俊斌師兄的家傳統、重男輕女,男生不可以進廚房幫忙,男生不可以做家事,女生的貼身衣物不可以跟男生的衣服一起洗,餐桌上的飯菜擺飾要依奶奶的意思擺放等等,生活習慣不一樣,但要依先生家裡的規矩,內心十分抗拒,加上自己很在意男女平等,無法接受這樣的觀念以及過年過節時要做樣子給長輩們看等等。當時結婚時跟先生住在大哥大嫂家,因怕生的性格完全無法很自在與俊斌的家人生活,甚至不想回家,因為回家只能待在一個房間。

當俊斌的弟弟結婚後,婆婆搬去跟大哥大嫂住照顧孫子,我和俊斌師兄則搬回跟奶奶一起住,奶奶因為很嚴厲也很愛唸,所以三個媳婦不敢接奶奶一起住。奶奶的生活習慣也十分不一樣,早上四點起床,十點半吃中餐,四點半吃晚餐,六點睡覺;節儉的關係,使用廁所小號時不沖水,夏天常會有味道等,廚房地板上也常滴吃的飯菜,一下子才擦好的地板又髒了。甚至早上我們還沒醒時,會開窗戶看我們,有一次撞見才知道為什麼窗戶的紗窗老是沒關好。俊斌師兄若跟著我一起做家事,奶奶會叫他不要做;若東西壞掉,即便不是我們弄壞,也不能說是奶奶。也因此,我很怕奶奶,加上奶奶說話大聲,有時我聽不懂奶奶說的閩南語,都以為奶奶在生氣不開心,所以過得戰戰競競。

若不是因為這些煩惱,我就不會想要來禪修了。當時我因為真的適應不來,很想要一個人生活,想要跟俊斌師兄分開,因為過得好不自在,好想有一個空間只有自己就好,我可以不用去管別人怎麼想,沒有人要我做這做那。但我又離不開俊斌師兄,於是,我想找方法解決我的痛苦,至少讓自己心可以安定下來,因為當時的我已有好幾次失控大叫,奶奶叫俊斌帶我去看精神科,我也怕自己有一天控制不了自己,於是去看精神科,醫生診斷後只告訴俊斌多帶我去散散心。

但這些一樣無法讓我對生活的不自在、情緒的壓抑與失控有任何的幫助,心裡很空虛,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也不想活得這麼不開心,突然想到以前同事在禪修打坐,於是我想去打坐,想讓自己快樂,讓心有寄託。恰巧的是,俊斌師兄以前的小主管貴智老師來電告訴他,她正跟著一位很棒的師父在禪修,我一聽是禪修,也是俊斌認識的人,就決定入門!我在20057月和俊斌師兄一起入門!

然而沒想到不只心安定了,身體也變健康了,也不再那麼多愁善感了,生活中很多在意的事都自然而然地放下了,執著與自我的憐憫也透過覺知,從一個陰暗角落的草菇變成在陽光底下的向日癸,更重要的是,我找到成為人以及活著的真實義!

底下是我入門後最大改變與突破的見證──

身體變健康了
關於腸胃炎,不再發生
考高中那年因沒考上父親理想中的學校,在補習班度過國四的生活,從那一年起腸胃變弱,考完聯考後幾乎每一年都會來一次急性腸胃炎,幾乎都是被送到急診室吊點滴,因為都發生在接近半夜時間點或者假日。甚至在結婚前一週長帶狀性疱疹,婚後急性腸胃炎,度蜜月時無法享受美食,婚後第二年一樣因為急性腸胃炎,半夜到醫院打點滴到天亮,長達十一年的急性腸胃炎,自入門後,不再發生。

不再當個飽滿的悶葫蘆關於口語表達,從看似啞巴到可以好好說話自小就不太會說話,因為很少發言。 國小時,同學都會對著我唱:她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表兄說:我想到你們家住住,讓自己變安靜一點。因為他說我們家人在家族裡是最安靜不多話的家庭。我生長在一個話不多很怕生的家庭。怕生的程度是,若父親有朋友來時,會和哥哥及弟弟躲到床底下,不敢出去跟客人講話。
課堂上一旦被老師點名,總是會站起來後就傻傻地笑,然後要停頓一點時間才會回答。有一回一位老師說:我還以為妳是啞巴,妳上次一句話也沒說,只會搖搖頭、點點頭。
入門後,自從有了佛理教導會,一開始很抗拒不想參加,因為害怕開口說話,連介紹自己都會害怕。有位師姐後來看到我突破了會表達了,就對著新同修說我的改變,她當時一開始也以為我是啞巴,因為我吐出一句話都要等很久。

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姐的護持,讓我在佛理教導會中不斷地練習開口說話,最大的改變是,我學會將內心的話說出來,學會如何與人談話,如何溝通以及表達自己。以前不明白為什麼我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但內心有很多想法,但就是講不出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講不出來,因此也很痛苦。若不是師父,不會有今天這樣的自己,可以好好地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

生命中不再受到欺負
關於過去的陰影,找到陽光不再害怕
國中開始在回家路上會遇到曝露狂,會害怕。一次晚上補習完正等著搭公車過馬路時,被一名男子襲下體,當時愣住了。幾回夢境中夢到被性侵。唸大學之前遇到一名男子,那時傻傻的不知什麼叫愛情,被他帶到汽車旅館,差點被欺負。大學時與一位學長採訪做作業,在飲料店時被上下其手。當時真的怕到了。研究所時,因為學校在很偏僻的山間,一次騎車時,一輛計程車跟隨在後,當我速度放慢時,計程車也慢,當時很害怕,深怕被欺負,趕緊騎到有住家的地方停下來,還好計程車沒有停下來,我在路邊大哭。因為真的很害怕遇到壞人。

也因此從小沒有安全感,很怕黑也很怕一個人。記得剛開始禪定時,很害怕,因為眼睛閉起來,沒有安全感。當時請示師父,師父很慈悲要我相信 師父,師父看著我的明心輪,告訴我會給我力量,不要害怕。那時覺得師父好慈祥,好慈悲,真的很像溫暖的太陽,告訴我不要擔心,光明一直都在。現在禪定都會感受到一團很亮很亮的光,很溫暖。

有一次,俊斌師兄因開會較晚回家,當時已半夜12點,我騎著摩托車到捷運站載他,在路上,我想到自己有 師父,不再覺得害怕,不再擔心會遇到壞人,內心充滿了感恩與讚歎。過去那些陰影已不再發生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

不再依賴俊斌師兄
師父曾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
初來精舍時,常黏著俊斌師兄,不敢一個人去圍圈或者跟師兄姐說話,一定要跟著俊斌師兄的旁邊。事實上,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因為對台北不熟,初到新工作時,都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外出時,也要俊斌師兄陪我去,在家裡,若俊斌師兄不在,我不敢一個人出房門,吃飯也要等他一起吃,就算肚子餓了,也要等到他才吃。總之,就是很依賴他。

直到,有一次我跟俊斌師兄在精舍的位置被拆開來,之前我都跟他坐在一起,但那一次我的位置跟他的位置分開來,當時我禪定時一直很難受,只因他沒有跟我坐在一起。接著,精舍因為師兄師姐愈來愈多,禪堂不夠大,資深同修改成以當天有護持參加法會,結果我跟俊斌師兄護持的時間不同,變成我得自己解決晚餐,當時我真的好害怕一個人吃飯,因為我討厭孤單的感覺,因為剛到台北時,每次吃飯都一個人,討厭孤單的感受,然而,很奇妙的是,那次我得一個人回家吃飯時,在小吃店開始用餐時,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擴散開來,我領悟到我不是獨自一個人,我有 師父的愛,有 師父在照顧著我,這種感覺真的是有始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自那次後,我發現我不再討厭一個人用餐。

有一次 師父開示,我們要能獨當一面,於是我開始試著不再依賴俊斌師兄,從護持精舍的事務過程中我真的做到了,甚至有師兄姐不知道我結婚,也不知道我家師兄是他,但不會因為這樣跟他的感情變淡,反而是更好,比入門前更好!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敞開心門接受俊斌的家人
我們是一家人,我不再是想像中的台傭
因俊斌師兄家人的觀念與生活習慣不同,讓我對婆婆和奶奶的心門是關起來,甚至認為她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親,為什麼我要侍奉她們,內心是十分抗拒成為傳統媳婦。有一回,在新北投時, 師父對一個小師兄生氣,因為小師兄正值叛逆期做出對媽媽師姐不當的行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師父不法喜。當時的淑貞老師告訴我, 師父很孝順敬愛父母親,所以弟子也要尊敬自己的父母親。

這些話敲中了我的自私,婆婆是俊斌師兄的媽媽,也是我的媽媽,我怎麼可以只認親生的媽媽才是媽媽,應該要把婆婆也當成自己的媽媽才對。很妙的是,我不再那麼討厭婆婆。而後跟奶奶住的這六年間,若不是因為 師父,我相信我無法繼續住在一起,若不是因為奶奶,我不會成長突破那麼多,若不是因為 師父,奶奶一家之長權威式的個性也不會被妙轉。

奶奶在這六年間有兩次生很大的病,復原的速度很快,即便沒有入門的奶奶也在 師父的保護下。而我也在奶奶兩次生很大的病,看到自己其實是喜歡奶奶的,那兩次看到奶奶那樣的不舒服,在奶奶面前哭了起來,握著奶奶的手,扶著她,甚至半夜擔心她就這樣離開,都忍不住哭了起來。

而在我兩次流感不舒服躺在家裡時,奶奶還親自為我準備三餐,還不時問我好點了嗎,那時我吃著飯時,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因為我知道奶奶是我的家人,是家人。奶奶在家族中是媳婦們要準備三餐的,沒想到奶奶卻會為我煮三餐。奶奶和我們一起住,三個叔叔都住在同一棟公寓,所以會把餐送上來,若我中午過後才要出門時,奶奶也會把餐分一半給我,要我跟她一起吃。

家裡的氛圍變了,奶奶對我的關心,讓我受竉若驚。俊斌師兄現在也會說奶奶偏心,對我比對他好。奶奶也接受俊斌師兄跟我一起做家事,如果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改變。真的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相信靈性的存在
關於低層靈性,從害怕到悲憫
入門前唯一一次經歷過低層靈性的干擾,專科畢旅至九份遊玩時,因遇到而全身發麻無法睜眼,無法動彈,同學在旁一直按摩我的手腳,直至同學拿出護身符,我想到家裡的大人都會唸南無阿彌佛陀,我就唸了南無阿彌佛陀,瞬間從頭有一股東西很快地從我的腳底出去了,然後昏睡過去。才知遇到低層靈性,自此變得更膽小了。

入門後,一次接引對象是看得到低層靈性,描述他所見,當時很害怕,回家做了惡夢,有一次機會請示嬿妮老師,老師肯定接引利他心,這一切都會慈悲被 師父度走,請我不要擔心。第二次接引的對象也是看得見,一樣會描述場景,雖然會因害怕而頭皮發麻,但不像第一次那樣害怕,而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定住,有師父的力量,很感恩 師父!定住完成接引分享。第三次接引的對象看得更多了,當她在描述時,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了,反而變成是悲憫那些眾生沒有機會投胎,是苦難的。

接引利他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在一次一次接引中,慈悲心變大了,也更勇敢不再害怕了。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真的都被 師父慈悲度化、妙轉。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的引領,找到回家的路
關於成就佛道,喜遇明師
國小時就嚮往和尚尼姑的生活,希望有機會可以過那樣的生活。但那種渴望隨著長大不再那麼強烈,但不曾斷過。而國小時還有另一種聲音,就是自殺,會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倒不如就結束生命吧!時常在自己的課桌椅寫著自殺,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悲觀、沒有信心等負面籠罩著自己,長期以來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朵陰暗角落裡的香菇,最好不會被人發現。但內心又期待被人看見的矛盾心情,造成生活中諸多事想要不敢要,想做不敢做的結果。

而活著沒有意義這個念頭到唸大學時,一直浮起來,甚至會在心中演練各種可能的自我了斷的方式。常沒來由的,但感恩的是,我沒有真的去做,因為害怕膽小。

入門後,俊斌師兄接引一位同事,當時可以請示 師父問題,她請示為何人可以成就佛道。師父針對她的問題開示了靈性、十法界,以及人身是靈性修行的法船等,頓時我好開心,原來可以透過修行,跟著一位大成就明師,就有機會讓投胎的無邊無量的靈性到更好的地方,還可以成佛,那時聽到之後我想要做這件事,好像找到了答案似的開心,自此不再有輕生的念頭了。懂得珍惜人身法船,不再傷害自己!

感恩在這一世能遇 明師,這樣難遭難遇,而我們竟然遇到了,真的很不可思議。師父清淨渡化我們,讓我們心變得更安定更有智慧,也不再受低層靈性的欺負,而是真的有一尊靈性佛的保護,何其有幸,能在今生今世遇見大成就明師,這份大禮真的無以回報。

感恩 師父引領我們明白此生的意義,佛弟子張毓玲誓願今生今世護持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浦美寧

穿越生命表相認識真我

 「真我」是智慧,「假我」是我執,有大信便能開智慧

有明師的禪修禪行,是最積極面對人生的方法,讓人早在事物發生之前,就先看透事物的本質,知道如何去面對它、隨順它。為的不只是今世,是千秋萬世;幫助的不僅是自己,還有無數眾生。



 「你變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還不足以形容,是什麼使你有這麼大的改變?」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驚訝地詢問我。是的,不僅朋友、家人看到我的改變,自己更深切感受到脫胎換骨、找到人生真實意的法喜,這一切都因為遇到一位大成就者── 妙禪師父。

 自幼衣食無缺,成長過程學業、工作、感情也算順利,心卻沒有真正安定、滿足過。學生時代就常想:人來世間到底是為什麼?如果沒有特別的意義,人與動物有何差別?總也找不到答案,課本沒教,師長則告誡:好好讀書,別東想西想!

 入了社會更是迷惑,賺錢、出人頭地是人生目的?還是社會規範下不得不玩的遊戲?即便得意也不踏實,模模糊糊不知自己在追尋什麼,空虛時時縈繞。更甭提因貪嗔痴慢疑等習氣迷染,衍生綑綁人心、焦慮意識卻無力扭轉的挫敗、痛苦交替出現。

 人生無常,轉瞬變調,歡樂不久、苦惱長隨,現在覺得幸福快樂,下一刻又無法饜足。就算外境不變,人的意識分秒在變,不斷浮現的欲望、永難停息的追求,已叫人惶惶不能自已;何況外境一直在動,永恆的平靜喜樂哪裡尋?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這種莫名焦慮,他人認為你自尋煩惱,自己懷疑杞人憂天。看書找答案,請益盼釋懷,希望覓得解脫的方法,無奈閱讀聽聞再多也沒用,明白「放下」、「看開」就能海闊天空的道理,可是橫逆一來,全部化為烏有,氣照氣,惱更惱,不斷掙扎於喜怒哀樂無法自拔。

 以為人生就這樣了,如來慈悲給了我一份大禮,讓我遇到貴人──久違的好友田蕙綸師姐。因她分享禪修心得和接引,我來到妙禪師父的座下,與佛結緣,從此邁入人生佳境,找到生命中最大的幸福。

 對 師父,我有無法言喻的敬愛、感恩和讚歎,奇妙的是,這樣的感受極其強烈又無比平靜,完全不悖的存在。我心篤定師父是一生一世要跟隨的明師,而今回想,這樣的大信及全然臣服生得太慢,真是自己的損失啊!

 以往由於認知錯誤,以為仰仗宗教信仰來解決人生問題是消極逃避行為,因此從未想過要禪修。入門是有感於田師姐過去對我的照顧及相信她的良善和判斷,帶著惜情心及好奇心而來,並沒有預期能有多大的收穫,甚至還想如果不適應或對我沒幫助,將很誠懇的請求田師姐諒解後「落跑」。

 主意打定,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遵循 師父開示,每週至少來上一次課,遇疑必問(不想被糊弄),每日一禪定(這項家庭功課太簡單,沒做以後想「落跑」都說不過去),輕輕鬆鬆、沒有繁複儀軌的「修」,沒想到居然改善了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的狀況,讓我留了下來。

 更幸運的是,入門三個多月後,因 師父不斷無私地印心、諄諄教誨,我開了第一個悟,找到尋覓多年的答案──人來世間是為一大事,就是要穿越生命表相認識真我。當時的感動和感恩無以名狀,淚水泉湧、至今難忘。找它找太久了,久到不相信有答案,竟然在這裡找到了!

 自此,扭轉我對修行的看法,堅定了禪行路。禪行非但不消極,是最積極面對人生的方法,讓人早在事物發生之前,就先看透事物的本質,知道如何去面對它、隨順它。為的不只是今世,是千秋萬世;幫助的不僅是自己,還有無數眾生;不求尊貴,卻是最為尊貴。

 但禪行何所依止?沒有明師,如何認識最究竟佛法?尋找明師是門大課題。因過去從事媒體工作,具強烈疑心還自以為謹慎,認為反覆思考、邏輯析辨是對自己負責,干擾了心門打開的速度,沒把自己完全交給 師父。走走停停,忘卻沒有 師父怎有開悟,周折下來浪費了一大段時光,阻礙自己修行的突破。

 現在常常看到同修也卡在這關,真是替大家著急。其實跟隨 師父修行活潑開放、內外圓融,不用苦修就可以調和生活、事業、婚姻、家庭,是包容圓滿、輕鬆自在的。師父說法深入淺出, 師父生活簡樸端正, 師父開示無一背道,師父帶領直接契入,箇中奧妙只要有心願行就能體會,為什麼還不放下意識我,體會靈性我的呼喚,勇敢踏出相信的那一步?

 相信 師父有什麼損失?當初我最大的心理掙扎是怕「喪失自我」任人擺佈,殊不知自我有「真自我」、「假自我」。「真自我」是智慧,「假自我」是我執,生起大信的過程就是一個去化我執、開啟智慧的過程。聰明的人看到別人正向改變,會學習同樣的方法來加速自己開悟,愚昧的人則置自己於不信任的油鍋上煎熬,耗費有限生命。

 所幸在那段停滯不前的日子, 師父慈悲,只要做弟子的沒有放棄自己, 師父就不放棄我們。我終於因為不斷見證而謙卑匍匐,依傍著 師父,淨化層層疊疊情緒毒素,調伏過去怎樣也擺脫不掉的煩惱,感受前所未有的祥和、安定、自信、愉悅,心量變大,性情穩定,難怪好友會驚嘆我的改變。

我天眼、法體不開,從來就看不見佛光、靈性法界,對 師父的信完全由內證生起。清楚感到自己扎扎實實的變化,暴躁漸趨勻和,嗔起隨時懺悔,習氣甘心轉動,不安化解無形。這樣的力量過去亟求總是不獲,在師父座下卻自然而得,如果不是明師,豈有這樣的證量?

 有佛可依是最大的安心、最大的福報,與明師相印是覺知的開始。 師父開示:「弟子要做的只是把自己全然交給明師,其他一切明師替你負責」,這是一份多麼珍貴重大的承諾。實際上,我也不斷目睹 師父拂拭弟子智慧明珠灰塵的劬勞、調教弟子野馬意識反被無明所傷的種種,師父吃的苦頭比弟子多太多。在這世上有誰願意為你付出這麼多而不求世俗回報,只要你明心見性?

 了悟生命真實的意義,感恩不捨 師父的辛苦,怎能醉生夢死續入迷途?師父弘法利益眾生,是如來慈悲具現,我發願金剛護持,絕不回頭退轉,在 師父的引領下相信、學習、效法、實踐一路邁向不二門,直臻永恆大樂、無上智慧,明心見證如來。

以上文章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