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跟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 從此心安心定


最近禪行教導會上老師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故事中有三個哲學家在月台上等著火車站,火車還沒到站所以三位便針對人生課題很熱烈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己致於火車到站而沒發覺,等到發覺時己經快開車,三位以很快的速度跑去追火車,最後其中有一位因為沒趕上火車而獨自一人在月台哭泣,站在一旁等火車的人便過來安慰他並說,"你應該慶幸至少不是三位都沒搭火車",流著哭的那位人回答說,"要搭火車的是我,他們二位是來送行的。"
生活中的我們是否很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常常被自己的意識心所左右,心無法心安心定,每天忙忙盲的過日子,花太多的時間規劃著未來,又花太多的時間在跟人比較,對過去有著無法捨去的執著,對未來又有過多的贪念,以致於都沒好好的認真過每一天。
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開悟後才知,人的起心動念,都是過去世我們累積的記憶所造就,我們卻常常認假為真,而更讓過往的記憶繼續牽引著我們這一生的好好壞壞。詞/曲:韓培娟 演唱:李秉宗老師的《我問佛曲》,深刻地訴說了許多弟子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前,心中無解的迷惑;但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心在迷悟中清醒了起來。
培娟師姐分享,曾在佛理教導會中聽聞心華老師說:當我們的心被無明蒙蔽的時候,我們總是身不由己被業力操控,讓靈性受苦。當下師姐感觸良多,很快地就寫下了這首曲子。原來〈我問〉的背後,正是培娟師姐歷經家族共業、看盡靈性苦難,深感眾生沒有明師,受著無明造成世間煩惱的無奈!

我問
詞/曲:韓培娟 演唱:李秉宗老師
歌詞
以為沉睡夢魘就能擺脫 以為獲得什麼就能快樂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守著承諾 夢就能開花結果
以為長大就會變得成熟 以為付出就會獲得愈多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只要努力 生命會充滿奇蹟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煩惱那麼多 像個轉動不停的陀螺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欲望無止盡 只要呼吸就不曾停息
身不由己 斷了又升起 無法隨心所欲任由思緒擺佈自己
所有問題就像天空烏雲 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凝視微風吹過平靜湖水 一圈一圈漾起漣漪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浮生若夢匆匆過客 如何看透悲歡離合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身陷紅塵凡夫俗子 如何讓心裡清清楚楚
虔誠合十 聆聽 師父開示 用心禪修禪行
終於我的心 在迷悟中清醒 終於我的心 心安心定

佛教如來宗佛曲《我問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