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妙禪師父 生命的導師

在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從小到大,人生路上,在成長的過程裡總有著許多不同階段的老師,還記得入門前,當時韓劇正流行,因劇中賺人眼淚的劇情,而成了韓劇迷,但引起我注意的是劇中女主角彈鋼琴畫面,小時候因為家裡環境不允許從來沒學過任何才藝,比起學才藝媽媽比較重視的是學校成績,所以從小到大學的東西都是為了滿足媽媽的虛容心。現在己經出社會很長一段時間也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突然想為自己做些什麼,於是鼓起勇氣報名了鋼琴課,鋼琴老師是位講話直白且嚴格的人,人年紀大了,果真學習力變差了,常常在課上被老師糾正手的姿勢太醜、節拍感太差,雖然我每天都有反覆練習但成效並不好。
憑著我對學琴的熱情不知不覺得也學了一年多,有時練習狀況不好時,內心就會有很多OS...要繼續嗎?就在此時嫂嫂跟我分享了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美好改變,當時我沒任何宗教信仰所以不太了解大成就明師的重要性,一開始我選擇先相信接引我的嫂嫂,並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精舍的環境與師兄姐的互動,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去應證。誠如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別人會騙我們,自己卻騙不了自己」。就在入門半年後,有次上鋼琴課過程中老師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我突然開竅了,彈琴節拍感變好、曲子彈的越來越有感情,整個人也散發著自信,問我最近是否有去了那裡或做了什麼事?

於是跟老師分享跟隨著一位大成就明師禪行,簡單的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中有正向的改變, 妙禪師父的慈悲開示宇宙的真相與生命的真實義,才讓我恍然大悟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每一個追尋生命真相,想要讓自己的身心靈不斷提升的人,一定都想要找到一位很棒的生命導師。我們都是過去累世因緣所種下的佛因佛果,今世才得遇明師 妙禪師父。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中譯詞:岳依心老師
曲:Matthew Lien 馬修連恩
我是誰? 誰是我? 此生所為何來?
茫然走過一生 兩手空空離開?
我害怕 我不明白 究竟意義何在?
心中多麼渴望 有誰能夠給我答案?

感恩 妙禪師父! 教我不必擔心
只要依教奉行 智慧就能開啟
我不逃避 不再遲疑 心門不再緊閉
讓我大聲的唱 分享開悟多麼法喜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心
過去現在 直到未來 佛恩永不忘記
快樂也好 悲傷也好 我的心都如一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與祢同行

感恩 妙禪師父! 請祢做我的主
我會不斷開悟 行在祢的道路
我現在已明白 人生所為何來
原來此生我就是為了追隨 師父而來!

取自佛教如來宗佛曲
https://www.rulai.org/song/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