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追隨 妙禪師父真行實證

禪行週報第175: 師父慈悲提醒所有同修,同修之間的愛是如來的愛,我們是如來的家庭,都是如來的子弟、子民,大家要發揮這種愛的力量。同修之間的愛一定要互勉,知道哪個同修的情緒低落,知道哪個同修現在修行上、或是家庭上有什麼問題,要給他(她)關懷,這才是如來家庭。

禪行的路上我們並不孤單,一路上不斷的有師兄姐想透過不同的方法在幫助、鼓勵著我們跟上明師腳步,大家一起共心突破提升。回想當初自己入門時,接引我的嫂嫂都會十分積極關心我的禪行狀況,並邀約開大悟的師兄師姐與我聊天吃飯,但沒想到造成當時剛入門的我,因尚無法暸解開大悟師兄師姐的分享內容,而對禪行有所排斥。後來嫂嫂改變方法,安排我認識跟我年紀相仿,並開點小悟的師兄師姐一起相處,反而幫助我更願意禪行。

入門六個月後,在一次跟主管分享接引過程中,因為主管的提問讓我想起這好像是每次法會中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而間接發現,原來自己上法會時一直都在昏沈,主要原因,是自己心門不開, 師父常常強調,跟著 師父修行不用苦修,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那顆心;有了這個心,才能轉動我們自己的習氣;有了這個心,才能夠跟 師父佛心印心,當自己願意的心生出來了,在不斷的跟 師父印心過程中,開始了解,原來一直以來心的不安定,是因為人大腦意識上想要的常和自己靈性想要的背道而馳。當自己開始真心願意依教奉行,漸漸發現自己的心轉而為越來越安定,越了解自己此生所為何來,非常感恩自己從心門不開,到願意依教奉行一次過程中,許多同修對自己的包容陪伴,知道自己卡住心門不開,就真心陪伴慢慢前進,透過持續關懷,如同家人般的護持自己,自己才有機會打開願意的心,留了下來,追隨  明師,能夠了悟生命的目的,發願一世成佛。


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第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