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在 妙禪師父座下一起開悟突破

記得剛入門將近有半年的時間,我很怕參加組聚,因為那時的我覺得與師兄姐互動就都是要分享最近禪行的體悟,但我原本的個性就是對任何事永遠缺乏積極度,所以這半年禪行總是二二六六,雖然己經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但每天還是心不安也不定。但當我願意嘗試突破面對自己問題時,我發現我對 師父、師兄姐的心門慢慢打開,心門打開後,再每次參加師兄姐組聚,我總是精神飽滿笑著回家。

這個月的大組聚,我們邀請到吳宛純師姐,從小是個好強又自卑的師姐,師姐從小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 面對經營家庭、工作、學業,她都非常的努力,在24歲時,她的家族共業引爆,父母經商失敗,與地下錢莊欠了不少錢,為了幫助家人還錢,與當時的未婚夫借貸數十萬,公婆無法諒解,認為她愛慕虛榮貴,她帶著公婆的不諒解,嫁入一家25口的大家庭裡。原本疼愛她的先生,婚後看到先生是個易怒、霸道的大男人,師姐更是小心翼翼的與先生相處,深怕自己不小心惹先生生氣,並扛下所有的家事,成為朋友口中的假貴婦真阿信。

組聚結束後有師兄分享一下今天組聚的體悟收穫,師兄聽到一個重點,這個也是目前卡住的點。今天分享的師姐提到她在面對工作﹑面對老公﹑面對家族親戚,她每一面都想圓滿,卻發現不但辛苦了自己,也很不慈悲的沒去真正了解每個人的需求,這跟師兄最近在工作上面對的壓力,如同是一模一樣的境。內心希望每一個面都是圓滿的,也是一種貪!因為想要圓滿家人、圓滿工作,所以這一陣子有偏離 師父的中道,沒有深度落實依教奉行,所有的起心動念還是必須回到依教奉行的軌道上,每周檢視四件事,時時刻刻與 師父佛心印心,先把依教奉行做到,再來是做好其它的事情,餘物就交給 師父隨順圓滿吧。

當我們又陷入紅塵俗事輪迴裡的時候,一定要發願!唯有這樣的發願,才能快速的解決一再困擾自己的事,不再無止境的循環,進而達到真正的圓滿。


佛教如來宗同修心得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