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妙禪師父 引領我們認識真正的自己


入到妙禪師父座下已經好幾個年頭,每次護持同修上佛理教導會時,隨著自己的開悟的不同聽的重點不同,有著不同的體悟。
開始老師前面半小時的引言,先以一首 清。順治皇(讚僧詩)開啟: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來時歡喜去時悲,合眼朦朧又誰?我是誰?是鏡中的看的我嗎。以及達摩血脈論的一句,生死事大不得空過。讓我們去深思,我是誰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慈悲的 妙禪師父開示最究竟的佛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以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就告訴了我們,原來真正的本我是如來。每一個人都是三位一體,身體、靈性、佛性的組合體。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

聽懂 妙禪師父開示的三聖教後,才明白原來不是人需要修行,而是投胎到人身法船裡無量無邊的靈性需要修行,靈性必須要擁有人身才有機會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修行, 師父引領弟子不斷開悟,開多大的悟,如來佛性就做我們多大的主人,而當我們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靈性知道我們的人身會引領我們往成佛的道路走,身心靈也就安定。我們此生不只是要心安心定、身體健康、家庭圓滿、事業順利,更要不斷突破、開悟,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明心見性,回到真正自由、自在、解脫、圓滿的家。

如來正法班中, 師父開示,靈性的壽命接近永遠, 師父以譬喻言辭提醒同修——如果給我們一秒鐘成為地球上最有錢財、名望的人,但往後永遠都是乞丐,永遠都承受苦難,同修們要不要?同樣的,靈性壽命這麼長,而人生最多百年,我們究竟是要這麼一瞬間人間的美好,還是要靈性永遠的美好?

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71期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