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禪行與 妙禪師父 佛心印心


  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不會就立刻問,這是入門前我最想改的習氣。面對習氣以前是想改也改不了,想盡了辦法,總是無法改變,最後只好告訴自己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感恩  妙禪師父 一位真正的明師隨著自己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改變深層的習氣。參加如來正法班的弟子,師父都慈悲傳予觀師父住位法。 師父叮囑同修,平常要不斷觀師父住位。經常觀師父住位就會有師父的靈性佛以及護法來護持,當弟子需要妙用的時候,就能接通師父!

剛入門時候都會常聽到師兄姐分享觀師父住位的妙法,每次聽的當時心中常會OS 覺得真的也太神奇了吧!,事後其實也沒把它放在心裡,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天組內的師姐與我分享陪同護持同修中可以幫助自己快速的開悟突破,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毫不考慮的答應護持。因為互不認識的姐所以第一次打電話時非常的緊張也不知道要聊什麼,還好她是個非常健談的師姐,一個禮拜過去了,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但她每次都會跟我抱怨她的工作繁多及主管的難搞,每當掛完電話瞬間覺得全身疲憊及隔天上班的情緒也會很底落,原本平靜的心情受了引響,硬著頭皮撐一段時後我開始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但也很想能幫到這位受工作困擾的師姐,於是我鼓起勇氣詢問護持我的師姐,師姐笑了笑說,我還以為你不會主動開口求救,師姐說你有試過打電話前先觀師父住位後再跟那位師姐聊嗎?雖然半信半疑但我還是試著在我開始打電話前先著觀師父住後,並請求師父能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幫助那師姐能不再受工作困擾了,之後我就打給那位師姐例常性關心他最近狀況,當她開始要抱怨工作的時候我突然就問她你是不是常心不安定很容易受外境的影響啊,禪定品質如何呢?她回答說心情好就做,心情不好工作累了就不做,於是我就開始鼓勵他穩定禪定並分享禪定的好處,掛下電話時我驚訝發現原來這就是師父的妙法啊,能夠在關鍵的時刻覺知該如何引導並幫助道同修!師父安定我的心讓我知道唯有鼓勵師姐紮實地依教奉行才是真正幫助她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妙禪師父常開示,弟子只要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願意真心用心依教奉行,必會開啟無限大的智慧,但因為意識心常會干擾我們依教奉行的持續性,所以禪行路上總是起起伏伏不夠定,妙禪師父也開示,弟子最重要就是要會和 師父印心,才能不斷開更大的悟,覺知到自己的習氣,謙卑地面對自己的不明白,終究能夠不斷地突破提升,直到開啟全然的佛性智慧,還君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