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不捨眾生苦的妙禪師父


某個禮拜三的晚上父親又因身體的不適在半夜緊急送到急診室就醫,急診室躺著各著狀況的病人,但護士和醫生少的可憐,護士請我們耐心的等候,這當然也不是我第一次陪著父親來急診室就診,但從第一次的惶恐不安乾著急到現在可以心安心定在旁安撫著父親,因為我知道明師 妙禪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這一個月歷經父親與自己身體狀況陸續出了狀況,再不斷找尋醫生治療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內心焦躁不安、無助恐慌,在護持完精舍分享會後與一位師姐聊自己目前狀況,師姐跟我分享請我要從眼前這境中真心懺悔真行突破,入師父座下不是防堵業力引爆,而是因為了悟此生所為何來,當意識心和靈性好好配合,才能身心統合,免於靈性不安,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才能真正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禮拜天的如來正法班聽到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此生此世要「來真的」,來真的是最幸福、最圓滿的;同修愈開悟,愈見證自己的開悟及突破,就會知道有明師的這一世是最幸福的。我知道這是 師父對我的開示,一路禪行過程沒有完全的面對自己習氣,老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來修行,遭逢人生苦難才明白,自己沒有全然交付,發願自己現在開始要徹底覺悟,全力以赴,別讓  師父為我擔心不捨了。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第53http://www.rulaiweb.org/weekly/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