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妙禪師父 您是真太陽,照破業力黑暗

  耳邊傳來收音機的報導,昨天氣溫才稍稍回升,但今日起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將降到十度低溫,週五到下週一,北部更可能出現九到十度低溫。元旦跨年溫度預計將稍稍回升,但民眾仍需注意保暖。寒流來襲且來勢洶洶,這也是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在還沒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明師座下時,這麼寒冷的天氣晚上我一定都乖乖的躲在家裡的被窩,那裡也不想去直到冬天過去,之前的同事老是嘲笑我冬天到又要冬眠了,因為在冬天的晚上一回家吃完飯躺在床上就睡著了,所以不管你是多麼早打電話來找,我早就去夢周公了,但現在的我每天都非常期待晚上能夠去精舍護持。

  前幾天組內的一位師姐傳LINE 跟我說了她今天去精舍分享會護持狀況,起初她一開始就抱怨自己被安排獨單在精舍轉角處護持引導同修及新朋友,但再跟她仔細聊完後發現其實這位師姐過往有一些不好的回憶,她很厭孤單的感覺所以她都會想辦法避開要自己獨處機會,從這裡又讓我再一次對 師父升起了讚嘆,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護持是在利他,但收穫最多的往往是自己。有師兄姐分享,透過幾百次、幾千次的點頭問好,他們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及傲慢心。不可思議,在無數遍的反覆練習,以及全然交付給 師父之後,竟發現原本自私自利的自己不斷突破,能站在更高的格局,慈悲真心關懷身邊每一個人。而許多參加法會的師兄姐,也因著護持同修的熱情關懷,願意打開心門,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大家入門的因緣各自不同,有人為了工作、有人為了家庭、有人為了健康,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都是被自己的親朋好友接引,這一世能夠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絕非平白得來,而是宿世累結的福報造化,與 師父有非常殊勝的佛緣。讓師父的太陽透過我們,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幫助他們撥開心中的烏雲迎向陽光。讓我們一同把 妙禪師父的大愛傳揚出去。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第30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30.html